以色列人吃什麼?

很多人總是會好奇以色列人吃什麼?Shalom! Israel 也還沒有機會好好介紹當地食物過。今天謝謝客座Addy跟我們分享她看到以色列的食物是如何的。

2-Seekh-Kebab-5-1-of-11

(上圖:最有名的中東食物之一 Kebab)

以色列人最愛吃什麼?在以色列可以找到的街頭美食怎麼說?這裡概略的和大家介紹以色列飲食特色和食物名稱!
以色列的飲食主要是偏向中東阿拉伯國家,但又融合猶太教的飲食教義,發展出稍微不同的飲食習慣。

首先介紹中東最常見的食物:

Pita口袋麵包
Laffa卷餅
Falafel炸蔬菜餅

最簡單(克難?!)的方式是粘著Zattar香料粉吃!或者搭配許多醃漬的蔬菜或是醬,例如:
Shashuka 辣番茄醬加蛋
Tahina salad 切丁的小黃瓜番茄檸檬芝麻醬沙拉
Tabouli 乾小麥和切碎的香芹薄荷番茄及洋蔥等
Babaghanoush 茄子洋蔥橄欖油打成泥狀的醬
另外還有五顏六色(看起來加了很多色素?)的腌漬蔬菜

_2014_6_30_12_08_23

(上圖:各式各樣的以色列配菜)

另外中東人的最愛就是“Kebab烤肉”拉!(尤其是阿拉伯人似乎都很會烤肉!)典型的kebab是用金屬串串起來,常在肉類裡加些芹菜和香料等等。外酥內多汁,夾在laffa裡吃也很美味。

而以色列因為猶太人為主的關係,大部份的料理都會儘量依照猶太人的Kosher,也就是照著舊約聖經裡所說的潔淨的飲食。肉類只可吃牛、羊、雞、鹿(所以沒有豬肉了)。魚類只能吃有鰭有鱗的(所以不能吃蝦子貝類花枝等)而吃的時候不能把肉類蛋類跟奶製品放在一起食用,甚至也不能在同個鍋子、同個烤箱煮,不能一起洗等等。雖然是極端傳統猶太教徒才會嚴格執行,但由於他們不在少數,因此大多數的店家還是會遵守。甚至在耶路撒冷的大街上也可以看到kosher的麥當勞呢!

_2014_3_4_1_24_11
雖然看起來還好,但住久了還是會有點點失落…..因為:漢堡不會加起司、沒有奶油培根義大利麵、比薩裡面不會有火腿或任何肉(最常見的是起司跟橄欖的組合)甚至餐廳會分「肉類餐廳」、「奶類餐廳」,而肉類餐廳可能沒有甜點(因為大多需要加奶製品)

如果要破這些戒…嘿嘿,只能偷偷到一些外國人的商店買蝦買豬自己做了!

由於許許多多的規範,以色列人最常吃的東西跟其他中東國家又有點不一樣,在他國是桌邊配料的Hummus鷹嘴豆泥跟 Tahina芝麻醬。在以色列卻是桌上的主角,切些蔬菜水果,準備些pita餅,把Hummus混橄欖油和香料,把Tahina混合檸檬汁和鹽,或是酪梨加檸檬跟鹽當抹醬,就是最平凡(頻繁)的一餐!

_2014_1_10_4_28_22

另外走在以色列街上,最便宜隨手可得的是Shawarma沙威馬(而且跟台灣口味差很多~很好吃噢!)
就有點像是我們的自助餐店一樣平凡,可以選擇pita或是laffa,然後挑選喜歡的蔬菜和肉。最後店員可能會問你 “Hotsa hummus, tahina?" (要加hummus或tahina嗎?)不要懷疑~就回答他 “Can, toda!”( 好,謝謝)吧!

_2014_6_24_5_31_59

發表留言